對於【老闆這個稱呼】,在你心裡有甚麼想像? 不用再領死薪水,賺多少錢自己決定?沒有人管自己,底下還有員工給自己使喚?還是聽人家喊你一聲老闆,那種飄飄然的感覺? 當然啦,如果你有正確的【策略與方向】,紮實的前進,前面講的這些都是可以被實現的。然而這時候你必須問自己一句:要獲得這些,我願意付出多少?

東京著衣以及Wstyle的創辦人周品均是我非常欣賞的創業楷模,創辦東京著衣的時候她還只是個大三的學生,公司營收高峰後卻經歷了離婚、被董事會除名、與前夫對簿公堂等人生低谷,重新東山再起後的Wstyle也成為年收破億的電商女裝品牌。或許周品均的創業經驗,能夠給我們一些啟發。

怎麼當老闆 | 老闆思維 | 商業漏斗

1、商業模式是甚麼? 也許你對於自家的產品或是服務充滿信心,但這並不足以當作市場的保證。如果消費者不買單,無法持續創造穩定的金流,品質再好也無濟於事。商業模式是所有事業的基礎,周品均也是從五分埔批貨開始,以投入最有限的條件下一步一步的嘗試與調整商業模式。如果能配合【商業漏斗】的規劃,更能培養出一票含金量高的鐵桿粉絲!

2、對於風險的承受度有多少? 講白點,創業這件事,成功者寡失敗者眾,然而在你投身之前,是否對於未來潛在的各種風險做過仔細的評估?周品均也說,許多創業者在初期就砸下重本,打造美輪美奐的辦公室,聘用大量的人力,對於市場過於樂觀。我參加過非常多的公司開幕茶會,開幕時風風光光,一兩年後黯然離場的也是不計其數。樂觀不是一味的只注視成功,而是充分想過最糟情況,才能勇往直前。

3、品牌的定位在哪裡? 當你開始建立穩定的金流後,恭喜你,你站穩了創業的第一步,接下來,你必須思考自身品牌的定位在哪裡。周品均還在東京著衣的時候,就把品牌定位成「亞洲最大的快時尚服飾集團」;Wtyle的品牌標語「自信女性的生活態度」,則是經歷人生低谷,重新出發後,周品均對於生活的重新詮釋。如果商業模式一直停留在代工,注定在紅海市場跟對手削價競爭,也可能在快速變動的市場環境中被洪流淹沒,唯有明確品牌定位,建立品牌價值,才是企業長久經營之道。

不論你是創業初期的經營者,或是傳統產業面對轉型的決策者,我們都可以在「商業策略家」課程中持續優化商業思維,找到勝出的關鍵! https://aoe.one/馬上報名商業策略家


JBS官方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liabizschool

JBS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julia-jbs.com/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9號27樓

官方LINE@:lin.ee/nK0RizY

 

arrow
arrow

    JBS商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